改善居民用水质量!石排已完成9个村(社区)自来水管改造
i东莞 2021-10-13 11:06:07

老化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石排镇的重点民生工程,近年来,石排镇积极做好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了9个村(社区)的老化供水管网改造,今年将继续推进李家坊村的老化管网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居民的用水质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李家坊村的老化管网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水管铺设、水表更换等工作。据介绍,改造前李家坊村不少供水管网存在老化、水压不足、供水量不够等情况、一直成为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不过,再过一个多月,这里的居民就不用再为水质、水压问题所烦恼了。

石排自来水公司业务室主任郑焕柱介绍,今年将继续推进李家坊村的老化管网改造工程,工程投资195万元,改造长度约13公里。预计今年11月底前可全部完成施工。老化管网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居民用水水质、水压问题,防止水质二次污染。

在李家坊村,部分已完成供水管网改造的住户兴奋地告诉记者,困扰自己多时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生活幸福指数也大大提升了。

李家坊居民黎素红说,自来水饮用关系生命健康,换了之后好了很多,之前用热水器都用不了,水压不够,一冷一热,现在用什么温度都可以调节。“之前的水压真的不行,现在镇委镇政府、自来水公司为我们办了这件好事、实事,使我们群众有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2018开始,石排镇全面开展老化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成中坑、塘尾、田边、埔心、福隆、谷吓、水贝7条村的老化管网改造。连同之前已完成的横山村和太和社区,目前已经有9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改造。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下来,将继续积极做好这项民生工作,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对未完成老化供水管网改造的村分期分批展开改造工,进一步优化全镇供水环境,解决群众诉求,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