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一社区多区域被挂牌整治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0-13 10:21:54

日前,厚街镇组织召开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工作动员部署会。厚街镇组织力量,对挂牌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全镇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维护全镇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市、镇关于挂牌督办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的通知精神及工作方案,对挂牌督办工作的目标、要求、验收等进行了深入解读。陈屋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区域火灾隐患整治情况,厚街消防救援大队及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区域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是市、镇部署的一项重要消防工作任务,是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社区要迅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重点整治工作;各社区单位必须立即行动,深入自查自改,坚决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力争顺利摘牌销案。

整治工作截至11月底

根据《厚街镇挂牌督办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厚街镇决定将陈屋社区祥鸿国际农批城及周边(东起环莞快速路、南至将军路、西至彩云路、北至旗鼓东路以及百世快运)消防安全形势复杂,火灾隐患突出,火灾风险高的区域列为2021年度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彻底清理高风险区域违规住人、堵塞消防通道等严重隐患。火灾防控效果明显,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火灾事故。

《方案》明确,整治时间截至今年11月30日,整治期间将厘清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压实共治网格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坚决杜绝违规住人现象,强化技防措施,坚决整改各类火灾隐患。

相关新闻

最大限度降低具有行业特点的火灾风险

日前,厚街镇组织召开全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落实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职责,从严从实落实市消安委关于“十个一”的工作要求,抓实重要节点的消防安全动态管理。此外,各有关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强化联动、交流,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具有行业特点的火灾风险。

文字:许铸 王小缘 编辑:毕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