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0-13 10:03:20

石排镇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

10月9日,石排镇组织收视收听省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石排镇迅速召开2021年全镇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对石排镇禁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图片

镇委副书记、镇长、镇禁毒委主任郑晓坚,副镇长候选人、镇禁毒委副主任潘月光,副镇长候选人、石排公安分局局长、镇禁毒委副主任刘果,镇禁毒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郑晓坚分析了今年以来石排镇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为指引,全面加强机制建设、执法打击、涉毒要素管控、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了石排镇在今年4月开展的全省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中取全市第一的成绩。

郑晓坚强调:

要推进重点涉毒领域整治全覆盖,加大对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等重点物品,以及互联网、物流寄递、化工医药等重点行业的管控,严防精麻药品滥用,严防制毒物品流失;

要推进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求助全覆盖,全面落实戒毒康复人员“一人一策”帮扶关爱措施,在就业扶持和救助帮扶上实现全链条服务,深化服务管理和后续照管;

要推进禁毒宣传全覆盖,运用主流媒体大力宣传禁毒工作、涉毒案例、禁毒知识等,推进禁毒预教宣传常态化,同时,在原第一期禁毒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计划开展二期基地建设,于石排公园、红石山公园、鲤鱼洲增设禁毒类宣传功能模块,构建全镇群防群控的禁毒新格局;

要推进禁毒组织力量全覆盖,建立健全村(社区)禁毒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强人员、机构保障,构建村级全面参与禁毒工作的齐抓共管格局。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来源 | 石排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