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瓶!沙田一无证售药网点被查处
i东莞 2021-10-12 17:34:30

近日,沙田市场监管分局结合群众举报线索,在沙田一小区查获一宗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药品违法行为,查获外用药53种共5304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沙田市场监管分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辖区一小区居住单元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该处为一平台网店的收发货点,店经营者是网上销售新加坡产的风湿止痛等外用药油、药膏。

据沙田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介绍,调查时发现这些药品是国外进口的,然后再由网店进行销售。现场检查时,经营者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当事人涉嫌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药品。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批涉嫌违法药品进行暂扣处理。

经统计,现场共有外用药53种共5304瓶(盒)。接下来,该药品将会被送到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进一步检验。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沙田市场监管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销售药品必须取得相关药品经营许可证,对没有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药品违法行为,不仅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也会面临相关的处罚,最高罚金达300万元。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