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i东莞 2021-10-12 12:42:27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并套开市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聚焦防汛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外部施工安全、设备运行安全、制度和人才队伍建设六大方面重点攻坚,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郑州地铁“7.20”等事故教训,高度重视轨道交通运营工作,高质量完成防汛隐患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国务院安委办第五督导组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科学有效进行处置。

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纲要》的指引作用,高起点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东莞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纲要》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林朝丰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