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流程、疏堵点,石排人社、医保分局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0-12 09:30:23

图片

近日,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石排人社、医保分局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聚焦群众反映意见较为集中的业务和高频服务事项,深入一线服务窗口,倾听群众意见,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全面提升人社医保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石排人社、医保分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走流程小组到镇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医保窗口,随机陪同多名群众办理业务,体验取号、排队、填表、办理等办事全流程。还征求现场群众对人社医保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有企业社保专管员表示,经常需要到人社医保窗口办事,以前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要等候很久,现在速度快了很多,前台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

图片

随后,走流程小组和各业务股股长现场召开短会,深入总结本次走流程的情况,通过细心观察发现,办事群众在表格填写和复印资料方面耗费了许多时间,直接影响了办理速度,要求全体人员要紧抓问题症结,立行立改,采取改进措施,提升办事速度,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此外,还强调遇到群众咨询非本部门职能的问题时,要尽可能地帮助群众联系咨询,协助群众更快、更好地办成事。

图片

下来,石排人社、医保分局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采用“代入式、沉浸式”工作法,转换成群众的角度,深入窗口一线,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存在问题,疏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用情用心用功做好人社医保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来源 | 石排人社、医保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