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违建!寮步、道滘、黄江、中堂等镇在行动!
莞香花开 2021-10-11 16:58:43

深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及时有效制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

东莞一直在行动!

连日来,寮步、道滘、

黄江、中堂等镇

持续开展违法建筑强制拆除行动

寮步:

拆除3宗国庆期间抢建违法建筑

国庆期间,寮步“两违”整治不停歇,针对部分群众心存侥幸心理,伺机偷建抢建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为进一步有效控制新增违法建设,严厉打击节假日抢建风气,寮步城管分局切实加强对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整治力度,充分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对违建行为始终保持“一冒头就严打”的高压态势,严控节日期间各种抢建、偷建行为。10月1-6日,寮步城管分局共制止违法抢建、偷建行为3宗,拆除抢建行为3宗,拆除面积289平方米。

10月1日,寮步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上底雷家村富雷三巷4号一原已控停违法建筑进行抢建,执法人员立即聘请施工队对其抢建部分实施拆除,现场拆除四条柱铁,拆除面积约25平方米。10月2日,寮步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坑口振兴路5巷16号建筑进行抢建,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当事人拆除,当事人当天现场对抢建部分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4平方米。

10月6日上午,寮步城管分局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松山湖大道旁原中国移动厂房后面有一新增抢建违法建筑,该建筑物为一层框架结构,正在使用揼机浇制台面,建筑面积为250平方米。当事人未办理相关报建手续,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建设,并聘请施工队对该新增违建实施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拆除面积250平方米。

道滘:拆除违建面积600平方米

针对节假日偷建抢建情况多发的特点,道滘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国庆节假期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发现违建苗头,立即严查严打,拆除违建面积600平方米。

日前,道滘城管分局无人机编队巡查发现昌平村一工厂存在私自搭建铁棚行为,面积共约400平方米。经现场核实,工厂周边堆放着建筑材料,原来是打算搭建铁棚后继续加建,但在无人机的“火眼金睛”下,违法建设无所遁形!执法人员随即控停现场施工,并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目前,该工厂违建铁棚均已拆除完毕。

移动雨棚因可以自由伸缩,随意改变占地面积,收起来的时候不易被察觉,被个别心存侥幸的企业“钻空子”。国庆假期期间,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昌平村一企业违法搭建移动雨棚,立即向企业负责人讲明其违法行为,并责令自行拆除雨棚。目前,该违建雨棚已拆除完毕,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下来,道滘城管分局将继续结合地面网格化巡查和无人机航拍巡查,加强违建管控,落实快查快拆机制,确保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的目标。

黄江:拆除违建167宗

总面积约19501.2平方米!

近日,黄江城管分局积极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强力推进拆违攻坚“抓落实、见成效”。

据了解,违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黄江城管分局3个执法队分片区开展违建巡控,同时投入3台无人机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高空死角巡查,通过多次采集和数据分析,实现快速发现、反应、查处、反馈等功能,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和管理水平,确保对新增“两违”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早拆除”。

8月至今,城管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2464人次、528车次,共对新增违法建筑共发出两违文书127份、暂扣工具69宗次,并同时函告镇“两违”小组、自然资源、农林水务、供电和供水等部门处理。

自违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先后开展20次大型拆除行动,共拆除167宗次违法建筑,拆除面积共约19501.2平方米。截止至9月,黄江镇通过“三旧改造”、拆旧建新、补办手续、拆除违建等方式进行治理,黄江镇已完成违法建设治理面积76.3万平方米,年度完成率为100.34%,已超额完成了今年全镇治理违建任务。

接下来,黄江城管分局将继续加强抓好源头管控和日常巡查工作,压实属地责任,逐步完善违建案件台账和“回头看”机制,并发动群众积极共同参与“两违”工作,对违法主体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努力营造全民整治“两违”的工作氛围。

中堂:严查严控营高压态势

为严防国庆期间违建行为发生,中堂城管分局违建治理“不放松”,持续查违高压态势。

9月30日,中堂城管分局对袁家涌袁鹤路一抢建民房进行快速拆除,共拆除3组柱铁及模板,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10月2日,中堂城管分局对凤冲村湛凤路旁一抢建宿舍楼采取快速拆除措施,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截至10月7日,全镇各村(社区)两违专班共出动182人次加强对本村、社区内在建民房进行控停巡查,共排查在建民房106间,控停偷建抢建民房23间。

温馨提醒:

让我们遵守建房规定

不盲目乱建

共同维护好城市规划秩序!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