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东莞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大风大雨又将来临!
i东莞 2021-10-11 20:25:38

东莞街坊注意!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将联手带来风雨!预计台风“圆规”今晚进入南海,沿海维持大风天气,请大家做好防风准备!

▲台风“圆规”来临前的美好,天空还有星星出现

东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台风“圆规”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今天(11日)夜间起阵风逐渐加大,12-13日有7-9级阵风,并有较明显降水过程,东莞市气象台于10月11日19时00分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升级为蓝色,请注意防御。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气温23℃到30℃,湿度65%到95%,偏北风3到4级,阵风6到7级。台风“圆规”今晚进入南海,明天白天我市风力逐渐加大,东莞市气象台10月11日14时对珠江口内河面及市内水面发布强风警报:预计今天珠江口内河面及我市水面有8到9级阵风。请上述水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留意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警报,注意航行安全。

最大风力12级!注意防御!

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预计12-14日,受“圆规”的外围环流影响,我省东部和南部市县将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2-13日,我省南部沿海市县风力将自东向西逐渐加大到6-8级,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阵风11-12级。天气转凉,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北风清劲,请妥善安置阳台上或窗边物品,露天晾晒衣物要固定好,以防被吹落。

预计我市12日白天起受台风“圆规”环流影响,阵风逐渐加大,12日夜间-13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中到大雨;15日有分散阵雨;16-18日受冷空气影响,多云为主,气温下降;展望19-20日有阵雨。前期降水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具有一定滞后性,请注意防御城市内涝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气象灾害。

文字:莫凤英 图片:莫凤英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