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i东莞 2021-10-10 19:38:47

10月9日,松山湖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总结近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并就如何配合做好广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参加会议。

10月15日-19日,第130届广交会将于广州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会议书面传达国家、省、市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防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交会期间全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

刘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广交会举办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任务。相关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压实主体责任,提档升级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刘炜提出,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理。强化对电影院等密闭空间的环境监测,密切跟踪跨境司机等风险点作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并督促园区参加广交会的企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贯彻落实日常巡查,充分发挥药店、酒店、医疗机构等哨点监测的作用。以督查督办为抓手,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和积极整改,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强调,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园区隔离点管理制度,提升应急物资和流调队伍储备能力。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