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频密,谢岗迅速筑牢防汛防台风坚固屏障
i东莞 2021-10-09 20:00:04

加强监测预警、排查易涝点、清理下水道口、巡查排站设备……暴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撑起群众安全的“保护伞”。

10月8日起,受台风“狮子山”和冷空气影响,谢岗镇降雨频繁、时有强降雨。

当天晚上,谢岗镇相关领导带领应急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各低洼点降雨情况,仔细了解各地巡查工作制度、人员责任落实和应急保障等情况。

谢岗镇相关领导表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更加警醒的值守态度、更加到位的责任落实、更加周全的应急预案、更加严密的防范举措、更加高效的协同调度,形成全镇防汛防台强大合力,全力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连日来,该镇各有关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镇工作部署,深入一线防御暴雨,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应对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谢岗镇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闻“汛”而动,积极应对,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细致排查,确保防台防汛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践行各项防汛防台措施。

降雨期间,全镇水利工程运行正常。10月8日8时至9日8时,11宗排站投入运行,累计开机89台次,开机时长约70小时,总排水流量约103万立方。5宗水库底涵排洪(下库、小更、沥圳、五角神、荔枝塘),2宗水库溢洪(沥圳、小更),11宗水库蓄水总量约270.81万立方,占总蓄水总量的67%(不含石鼓水库),各水利工程管理员在岗加强值守和巡查,谢岗涌外水位5.5米(警戒水位7.5米)。

接下来,谢岗镇各职能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关注水雨风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谢文洁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