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长安实验中学邀专家传授英语演讲技巧
i东莞 2021-10-09 17:23:47

记者从东莞市长安实验中学获悉,近日,该校邀请东莞中学高中部老师李礼,为该校学生参加东莞市英语口语大赛滨海片区选拔赛进行演讲技巧指导。

李礼是东莞英语俱乐部理事,曾担任东莞市英语口语大赛的评委,并且多次带队参加省市模拟联合国会议,是英语演讲界的专家。他首先给同学们指出了演讲选手们容易犯的通病。比如,演讲稿大、空、泛,讲不到具体实际的人或事,难以感动听众。演讲的内容千篇一律,重复性明显,难以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有些选手的演讲内容很有特色,但是也被淘汰下来了,则可能因为欠缺舞台表演技巧。

李礼表示,太多不自然的肢体动作或者没有任何肢体动作都可能让选手的演讲效果打折。建议选手们要根据演讲需要适当增加手势、眼神或表情等肢体语言,甚至是道具的运用。这些无声的语言运用得当会给演讲者增添魅力。

李礼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各种演讲比赛。他说,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经验的积累和人脉的拓展更能让每一位参赛者受益。这种需要现场面对几十人甚至几百人的口才表现是普通课堂学习难以实现的锻炼机会,也是促进演讲者积累演讲技巧,锻炼克服紧张恐惧的抗压能力,建立自信,塑造个人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通过现场学习,长安实验中学学生对李礼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到了不少写稿、演讲、塑造舞台形象乃至临场应变等方面的知识,对即将到来的滨海片区选拔赛更加自信,将积极备赛,勤奋练习,在市大赛中实现自我的进步和超越。

文字:刘召 图片:长安实验中学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