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跨栏!常平铁骑紧急救助轻生女子
i东莞 2021-10-09 11:21:22

女子因感情问题欲跳河轻生,常平公安分局铁骑队员赶到现场,迅速跨越障栏与群众一起将轻生女子救起。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10月7日上午9时48分许,常平公安分局铁骑大队巡逻组吴阳升、郑晓青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天鹅湖湖西一街河边欲轻生。

两名铁骑队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发现女子已在河沟边沿位置,随时有坠河危险。

现场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吴阳升见状迅速翻越障栏来到河沟边缘救人,经现场众人合力劝说和安抚其情绪,最终将女子成功救下。

将女子成功救下后,铁骑队员来不及喘口气,马上协助辖区派出所将该名女子带回派出所,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回到派出所后,铁骑队员与出警民警继续对该名女子进行耐心细致开导,最终使该女子解开了心结。

常平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遇到生活的不顺心,一定要跟身边人倾诉,寻求解决的办法,切勿采取过激行为,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陈灿良 图片:常平公安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