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假期结束,往返长安的市民主动做核酸检测
i东莞 2021-10-09 11:20:01

“做核酸检测太重要了,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对社区、对社会负责。”在假期里途经福建省来到长安镇的市民郑良山表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后应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这是对自己和别人负责。

国庆长假后,不少来(返)长安的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主到长安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长安镇不少核酸检测点也临时增派人手,提升服务,满足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

节后核酸检测需求量激增

记者在长安医院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有不少市民正有序排队准备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市民是从家乡返回长安,有的则是学生和家长按照教育局防疫要求,离莞返莞后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测体温,完成信息核对后,再进行口腔咽拭子标本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不少市民表示,返莞后做核酸检测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刚从家乡返回长安的学生罗颖诗就积极到长安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因为在国庆假期回了家乡,根据学校发布的防疫要求,我就来进行核酸检测,这也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据介绍,自10月5日起,长安医院核酸检测服务需求量激增,为此,长安医院不仅引入第三方公司,还随时根据现场情况,增派医护人员,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假期后,大多数是从家乡回来长安,或者旅游完回来上学的小朋友以及家长。10月6日、7日便迎来核酸检测小高峰,8日起已逐渐恢复到节前情况。”长安医院采样室工作人员李伟星说。

“做核酸对社会、家庭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长盛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核酸检测点看到,为了方便群众,工作人员将核酸检测点设置在门口。

“我10月5日路过福建来到长安,粤康码显示是黄色,我所在的社区就马上通知我过来做核酸检测,对我这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做核酸检测太重要了,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对社区、对社会负责。”市民郑良山说。

长安社卫中心护师王彩芳表示,为了迎接国庆节后核酸检测高峰期,长安在医务人员、检测物资等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假期外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请主动配合核酸检测。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许楚翘 冯敏儿 曾瑞安 图片:通讯员:孙晓彬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