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和谐安全环境 他们是最美风景线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08 17:37:09

■长安交警大队和长安巡警大队联合设卡执法

国庆假期对于多数人来说,是欢聚休闲、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的好时光。然而有许多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营造和谐安全、交通便捷、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默默坚守,成为假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长安应急管理分局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国庆假期,长安应急管理分局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10月1日下午,长安镇委副书记戴浩平带队开展国庆假期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戴浩平一行来到东莞宏德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明发化工有限公司,向企业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停产停工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企业假期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等情况。

戴浩平强调,企业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也必须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防范措施,特别是做好返岗员工的警示教育及机器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接下来,长安应急管理分局将继续做好国庆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长安镇国庆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执法人员对一辆粤W号牌大客车进行执法检查

长安交警大队、长安巡警大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为保障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长安公安加强值班值守,为市民营造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在长安公安分局涌头治安卡点,长安交警大队和长安巡警大队联合设卡执法,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杜绝机动车驾驶人违规违法行为。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梁永年表示,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在国庆期间能出行安全,他们主要针对过往车辆有没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上有没有违禁品、危险品等进行强化检查。“平时这个卡点也是设在这里,国庆期间我们会加强巡查,检查密度比平时大。”

长安城管分局

守护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国庆假期,长安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以下简称“长安城管分局”)实施24小时值班制,每天三班人马开展工作,持续保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10月2日上午,长安城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长安镇中心各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在长青街,执法队员对道路上的乱堆放和乱摆卖行为进行整治。对发现存在环境卫生问题的,执法人员会及时通知环卫人员进行跟进处理。

该分局执法人员陈加雯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分局所有执法人员上岗上位,分到各个片区执法,“长青街是我们的主要管控路段。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整治城市‘六乱’,像乱摆卖、乱堆放,还有我们要劝导市民要文明出行。”

长安交通运输分局

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国庆假期,长安交通运输分局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高压态势,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执法专项行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在长安汽车北站旁,执法人员对一台粤W号牌的大客车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车涉嫌不按批准站点停靠,车辆证件随即被暂扣。

据了解,国庆假期,长安交通运输分局打非治违不松懈,对人流车流密集场所,以及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加强重要时间节点执法巡查频率和力度。同时,该分局还继续联合长安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开展百日攻坚整治泥头车专项行动,确保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平稳、高效、畅通。

■长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到重点区域的变电站、电房进行检查

长安供电局

守护万家灯火

每逢节假日,长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为供电事业保一方光明,为万家灯火坚守岗位。国庆假期,长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到重点区域的变电站、电房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以确保供电设备在国庆期间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据了解,为做好国庆期间供电保障工作,有效应对节日期间用电高峰给电网设备及供电服务的压力,长安供电局结合长安负荷特点,提前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并在国庆假期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备足抢修物资,抢修人员、车辆等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供电故障时,能及时、快速恢复供电。

文字: 甘劼伟 通讯员 莫建坤 王爱仪 陈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