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赛”东莞市小学英语学科选拔赛结束,长安镇小学英语团队获第一名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08 17:35:35

■第一小学许彤老师在讲课学校供图

2021年9月22日,长安镇小学英语团队参加“省青赛”东莞市小学英语学科选拔赛,第一小学老师许彤和中心小学老师孙婉玲分别荣获该比赛的一等奖。其中许彤老师以总分第1名的成绩获得代表东莞市小学英语学科参加“省青赛”的唯一资格。

据了解,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共设6个组别,分为初赛、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各市各学科推荐1名教师参加广东省决赛。

长安镇教育管理中心教研组作为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积极探讨打造“品智课堂”,开展系列教材培训与教师研修活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接到比赛通知后,长安小英团队迅速成立备赛团队,与两所参赛学校一起全力以赴支持两位参赛选手。在选拔赛中,长安小英团队成绩在各镇街中拔得头筹,充分展现了长安“品智教育 特色发展”的实力。

据悉,长安镇出台了《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1+1+9+7”系列工作方案》,确立了以“品智教育 特色发展”为长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方向与路径,结合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与省“三全育人”建设实验区项目,全力推进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所展现出来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不仅是个人教学素养的展现,更是长安教师团队能力与魅力的展示。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莫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