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又有两企业被认定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0-08 16:34:16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认定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厚街有两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东莞市博钺电子有限公司和广东邦泽创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厚街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增至9家。

东莞市博钺电子有限公司:

在业界排名全国前三

东莞市博钺电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新型熔断器(博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钺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贴片保险丝与低压熔断器的研发和生产,在大电流和高电压的小型化上持有特有技术。

“博钺的核心优势,就是以更小的体积的熔断器承载更高的电压和电流,并能持续保持稳定。”博钺总经理郭晓冬自豪地说。据悉,博钺将年度收入的近10%用于产品研发和测试,在贴片保险丝和电动汽车熔断器行业全国排行前三位。

广东邦泽创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办公设备龙头企业

广东邦泽创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智能办公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邦泽成立于2005年3月,同样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办公设备和厨房小家电领域的龙头企业,碎纸机、塑胶机的销售已占据欧洲市场的第一名。

“近三年来,邦泽每年的研发费用都超过2000万元。”邦泽董事长助理周圆圆表示,公司的拳头产品智能碎纸机就包含了马达防火、光电感应自动进纸、过热自动保护、过载保护自动停机、人体接触安全停机、自动延时关机等近60项专利。此外,邦泽还荣获东莞市专利试点和培育企业、东莞市倍增企业、广东省制造业500强等荣誉。

设立创新平台补助最高100万元

据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科研平台,是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认定条件,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在企业规模、科研条件、人才队伍、创新能力、技术检测、盈利能力和成果转化等指标均有“硬核”要求。入选企业需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完善的管理体系,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拥有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且技术水平在同行业领先。

为鼓励单位积极申报,厚街相继出台系列惠企政策。《厚街镇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明确,设立创新平台补助,对获得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的企业(单位),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30万元、15万元补助。

厚街镇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高新企业-瞪羚型企业-百强创新型企业”梯队发展和创新平台培育工作,指导和服务各工程中心在产业创新发展中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激发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的热情和活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厚街先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文字:程诚 家玮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