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强化环境监管 守护碧水蓝天​
i东莞 2021-10-08 16:21:45

生态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国庆长假期间,凤岗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牢牢守住节日环境安全底线。10月7日,凤岗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就来到凤岗镇某酒店,通过监控系统,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器械存放及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并叮嘱驻点医护人员要落实相关污染防治措施,严防污染源扩散,做好器械转移工作。

“国庆期间,我们执法人员和备勤人员每天都会对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废物处置和生活污水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凤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陈佳表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要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好的环境。”

除了严防集中医学观察点污染源扩散,凤岗生态环境分局还通过“白+黑”的工作方式,对辖区各类企业尤其是涉水企业进行巡查,提高执法检查的效率和效果。10月7日,该分局执法人员就来到凤岗镇内的一家洗涤公司,对作业环境和污水处理设备运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查询了节日期间环境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确保达标排放。

“假期期间我们也有日常巡查工作,对一些重点企业加强管理,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都会立即查处。”凤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王子辉告诉记者,“不一定是白天,我们晚上也可能去巡查,通过调整巡查时间,可以给偷排企业起到震慑的作用。”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凤岗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07人次,共检查各类企业65家,医学观察点2个,对10个重点信访案件进行复查,督促企业加强管理,未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该分局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能奉献”的环保“铁军”本色,将坚守和奉献,作为他们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福,为建设生态凤岗贡献应有力量。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凤岗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