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茶山医院核酸检测延长到23点
茶山快讯 2021-10-08 11:43:05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

不少市民已陆续返莞

前往茶山医院

进行核酸检测的人也明显增加

 

为了做好

返莞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茶山医院加派人手

并且在10月7日、8日两天

延长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时间

开放时间调整为

8:00——23:00

 

茶山医院医护人员提醒

目前上午十点左右

以及下午两点半到三点

采样检测的人流较多

呼吁市民要错峰前往检测

为减少现场排队时间

请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

先完成线上信息登记和支付

并且戴好口罩与

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

↓↓↓

检测流程

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可先在微信搜索“茶山医院核酸检测”小程序填写、提交信息表,完成线上支付。到达检测现场后,市民只需出示身份证和检测二维码即可进行采样。目前,市民可在检测结束24小时内通过“茶山医院核酸检测”小程序“东莞市茶山医院服务号”以及粤康码查看茶山医院的核酸检测结果。

第一步:

微信上搜索小程序“茶山医院核酸检测”小程序或扫码打开小程序:

第二步:

在小程序上准确填写调查表,确保姓名和身份证无误,否则报告可能无效。

第三步:

提交资料并线上支付。(需要发票可以在门诊收费处打印)

第四步:

现场采样,点击“报告中心”,出示身份证、付款凭证及二维码,打印条码并采样。

另外

广东疾控提醒

国庆假期返程的市民

务必做这三件事

↓↓↓

一、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具体防控措施参照下图。

三、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东莞疾控提醒:

1.9月29日至10月4日与惠州大亚湾密接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莞市民请尽快到附近医疗机构的采样点进行三天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2.从省外旅游、出差,以及从惠州惠东县平海镇、珠海斗门区、珠海香洲区、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中山坦洲镇来(返)莞后,建议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10月6号晚

东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核酸检测提醒

东莞这些人自市外低风险区来(返)莞

不强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接部分家长和医院反映,近两天东莞各医院核酸检测采样量大增,其中学生占比较高,大量师生到医院检测核酸造成人员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为保障师生安全、规范落实防疫措施,请各镇街教管中心、各级各类学校在执行“倡导师生市外返莞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要求时合理把握,除从福建莆田、厦门、漳州,黑龙江哈尔滨、绥化,新疆伊犁,惠州惠东县平海镇、大亚湾区,珠海斗门区、香洲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中山坦洲镇来(返)莞师生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外,对从市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莞师生不适宜强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得将核酸检测作为返校条件。

请各学校提醒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务必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保持合理距离,避免扎堆聚集,提前预约,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上午8:00—11:00),错峰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