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08 10:55:38

■叶可阳与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通讯员谢树森摄

9月13日下午,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一行来到谢岗生态环境分局,调研了解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叶可阳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重检查、严执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叶可阳听取了关于谢岗生态环境分局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

“谢岗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很多指标任务都排在市前列,这与分局工作队伍的扎实和努力工作离不开。”叶可阳对生态环境分局近年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叶可阳表示,优越的生态环境是当前谢岗的发展优势,也是未来谢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他强调,生态环境分局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铁腕治污,做到重检查、有法依、严执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

叶可阳指出,要加强与市直属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升工作技能,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坚持环保与发展并举,把环保工作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做好企业服务,重视环保宣传,彰显谢岗良好生态本底,提高城市对外吸引力。

据了解,近年来,谢岗生态环境分局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不放松,强化环境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监察,全力推进考断面达标,扎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至2020年底,谢岗镇环保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完美收官。6个断面全面达标,空气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环境责任考核连续三年保持在全市第一档等次,2018年为全市第9名,2019年位列全市第2名,2020年为全市第10名。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