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调研政务中心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08 10:14:23

9月23日下午,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到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为群众办事效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镇委副书记徐泽文,副镇长候选人任伯仁等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叶可阳一行实地查看了政务中心疫情防控情况和进驻窗口部门的办公环境,并与政务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各窗口部门人员配备、窗口服务办理、网上服务以及工作量等情况。

叶可阳充分肯定政务服务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实行延时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等举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对外服务的窗口,展示的是政府形象,是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平台,更多的是减少群众的麻烦、缩短群众办事的时间。叶可阳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要不断总结经验,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要结合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充分论证探索政务服务创新模式。要持续强化信息化网络安全防护网管理,坚持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

据介绍,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2020年7月迁入新厅,中心共设置服务窗口70个,目前启用42个,后台审核卡位38个。今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深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有力推进服务的规划化、科学化、高效化。今年1—8月业务办理量55793件,日均办理业务336件,办结率100%。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