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调研税务和供电工作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08 09:45:35

■叶可阳(前左二)在供电服务中心调研 通讯员黄妙婷摄

日前,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先后走访调研了谢岗税务分局、谢岗供电服务中心,了解税务和供电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镇委副书记徐泽文,镇委委员殷伟文、杨景新,副镇长候选人任伯仁等参加调研。

积极提升税收治理效能

9月22日下午,叶可阳一行来到谢岗税务分局,实地查看服务窗口基本情况,并与税务分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税费收入情况、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税收共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税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叶可阳对税务分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税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谢岗当前正处于发展阶段,税收规模较小,税务分局要主动适应发展形势,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税源管理,提升税收治理效能。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税服务和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服务;要立足于谢岗经济社会的发展,多部门联动,做好新常态下的招商、稳商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谢岗税务分局聚焦主业,敢于担当,勤于谋划,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税收组织收入、营商环境优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为谢岗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并连续三年获得东莞市税务局绩效管理先进单位。

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9月23日上午,叶可阳一行来到东莞东区供电局谢岗供电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供用电形势、电网建设、电网规划,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

叶可阳代表镇委镇政府对供电部门一直以来全力支持谢岗镇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对他们加强党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党建氛围表示称赞。

抓经济发展首先要抓电力供应,抓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首先要抓电力保障。叶可阳希望,供电部门要密切跟踪谢岗的经济发展趋势,坚持规划先行,及早谋划电网建设;加强多部门沟通,实现电网规划与城乡建设规划、电力供应保障与城乡发展进程同步;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用电设施设备,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用电安全,同时加强科学调度,确保高峰用电时期电力可靠供应。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