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海报打卡⑧ | 请勿超员,正确装载行李
i东莞 2021-10-07 20:13:31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回家路上请不要搭载太多负担,正确挂载行李,请勿超员,安全行车,一路顺风。#东莞交警、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制作系列国庆出行提醒海报,每日精彩上线。

东莞交警提醒:回家路上勿超员,装载行李请注意,交通安全陪伴你!

交通小知识

超员危害了解下

1.容易发生事故,加重事故后果

超员容易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行车速度降低,从而增加追尾、剐擦等事故的发生概率。一旦发生事故,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后果往往也比较严重。

2.转向稳定性下降,增大侧滑、翻车风险

车辆超员时,汽车后部重量会变大导致汽车重心后移,从而影响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在转弯时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

3.车辆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

车辆超员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的事故,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

4.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

车辆如果长期超负荷行驶,轮胎压力就会变大,容易发生轮胎变形或是爆胎的情况,继而发生难以想象的交通事故。

装载行李注意事项

当装载行李或货物时,须遵守以下注意事项:

1.尽可能将行李或货物装在行李架里,须确认所有的物件被紧紧地固定在其位置上。

2.须注意保持车辆的平衡,尽可能将重量放置在前方以保持平衡。

3.为了更节省燃油,不要装载不必要的重物。

文字:尹金钟 张雨倩 制图:谢亚娟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