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看东华学子国庆留莞如何过长假
i东莞 2021-10-07 18:33:10

国庆留莞如何过长假?不妨看看东华学子的选择。

10月4日,东华初级中学(东城校区)初一130班的4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就来了趟爱国主义教育之旅。他们深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生动传播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同时也激励着青少年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当天上午8点半,东华初级中学(东城校区)初一130班的80多名学生及家长身穿红色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握红旗,精神奕奕的深入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忆难忘岁月,缅怀民族英雄。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民族复兴的艰辛与不易,感知民族英雄可歌可泣的自我牺牲精神,开阔视野,增强爱国情感。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直观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史,通过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明白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深刻道理,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精神魅力,极大地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后,家委会设置了优秀习作环节,准备了奖品用于奖励观后感优秀习作的学生。家长们力求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学生这趟“红色之旅”教育学习的成效,帮助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国庆假期,东华初级中学(东城校区)还组织了“文明出行、敬老爱老、生态环保、关爱残障儿童、开展核心价值观体验教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校外志愿者活动,力求通过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递文明”,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友爱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团员、少先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校初一130班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之情,传承薪火不息的红色精神之意,更展现了东华学子们爱国、爱校的良好风貌。

文字:李春燕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