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丨明天上班上学别忘带伞!冷空气+台风即将杀到
i东莞 2021-10-07 17:46:47

今天(10月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热度依然不减,东莞最高温依然达30℃,今天要说的是,假期快要结束了,好在,降温也提上日程了,大家再等等,过完今晚,明天就上班了,高温也快“下班”了,而台风+雨水将双双来“上班”!

明天有雨!上学上班别忘带上雨具

据东莞市气象台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消息显示,今晚雨水就将要“上班”,预计今晚: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气温25到30度,湿度55%到95%,东北风3级,阵风5到6级,局部7级。

总之,一句话提醒:明日转雨,请注意防御强降水,上学上班别忘带上雨具。

将有台风!后天东莞气温急降,最低23℃

降温提上日程,台风也在“赶路上班”。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目前热带低压庞大的云系几乎覆盖了整个南海中北部海域,云系结构不对称且松散,看着不强,不过未来仍有发展空间(30℃暖海充电、垂直风切变小、西南季风卷入等),预计可能在明天(8日)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预计这个南海热带低压对我省的影响,除了降雨和降温,还会带来持续大风!其中7-9日,我省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10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1级,大家要注意收好阳台上易被风吹落的物品,远离海岛、高地,海上过往船只请注意航行安全!

那么,这个秋台风“狮子山”对我省有无影响?

据了解,目前,西北太平洋到南海的热带辐合带非常活跃,除了南海上的热带低压外,菲律宾东部洋面也有热带扰动在发展,近期可能孕育出新的台风,移入南海后逐渐向华南沿海靠近,对我省有明显影响。不过,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秋季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大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那么,对咱们东莞有无影响?

记者从东莞市气象台于10月7日11时05分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快报了解到,今天(7日)08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我市西南方向约8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逐渐靠近海南岛南部,有可能于明天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9日白天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8-9日我市将转持续性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其中8日多云转中到大雨,9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9日白天,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10日降水减弱,中雨转多云。8日下午到9日我市将有持续性降水过程,请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台风、强降水都要来,冷空气怎能不来?

预计11-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以多云为主,偏北风3到4级,早晚较清凉舒适,最低温降至23℃;展望13-15日可能受低压系统影响,再有明显降水过程。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并注意防御局地雷雨;8-9日转有雨天气,降雨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假期即将结束,高温即将下班,台风和暴雨双双准备“上班”,说不定过几天,你们就会想念现在的“光”与“热”了。最后提醒大家,明天上班上学请记得带雨伞。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