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年检面包车载7瓶液化气上路,被交警查获
i东莞 2021-10-07 14:53:13

10月6日晚,樟木头裕丰社区石壁村口,一辆未年检的违法面包车运载液化气时,被樟木头交警当场查获。

当日,樟木头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清理违法面包车专项行动。根据市交警支队提供的未年检面包车信息,民警迅速展开排查,并在辖区裕丰社区石壁村发现所调查面包车踪迹。傍晚18时许,当该面包车出现在石壁村口时,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却企图逃走,民警及时采取措施截停该车并对该车进行检查。

当打开车门,民警吃了一惊:只见该面包车车厢内,杂乱堆放着7个液化石油气钢瓶,钢瓶里装有液化石油气,没且有任何固定或防护措施,非常危险。见此情景,民警当即通知城管分局,并将该车及司机一并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车没有年检,没有危化危爆物品运输许可证,而且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显示为注销状态。李某承认,该车是他用来帮人运送液化石油气的。

樟木头城管分局当即对液化气罐进行了暂扣,接下来,交警大队将对面包车及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交警提醒,液化石油气属于危险品,必须使用具有危险品运输资格的开放式货车进行运输,并配备专业驾驶员和押运员。面包车等封闭式车辆禁止运输,用面包车装载液化气罐,如遇气温过高或者途中颠簸罐体相互碰撞,极易发生爆燃、爆炸,产生严重后果。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千万不要违法运载易燃易爆品。

文字:尹金钟 王子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