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东莞站举行,200多名选手切磋球技
i东莞 2021-10-07 11:51:48

10月6日,2021TCL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东莞站在东莞薪火阵营(茶山)体育馆圆满收官。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吸引东莞以及周边城市的66支球队、200多名选手参加,北斗7号、光明中学二队、东莞四中一队和兄弟队分别获得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和男子少年组的冠军。

东莞作为全国著名的篮球城市,不仅拥有CBA“十一冠王”宏远男篮,还有众多享誉全国的篮球特色学校。这些俱乐部和学校为中国篮球培养大量的后备人才。本届TCL易建联杯东莞站,就有许多“祖国的花朵们”以学校为名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比如光明中学的两支队伍就包揽了本站女子公开组冠、亚军,东莞四中一队夺得了本站男子青年组冠军。

对于学生们来讲,在这个假期来到易杯赛场不仅可以放松娱乐,还可以检验他们的训练成果。有小选手成功取得名次,在赛后笑着说道:“拿完大奖回家写作业喽!”,也有选手遗憾淘汰,承诺明年再来。

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由中国篮球领军人物易建联在2014年发起,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薪火阵营文体教育(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每年以全免费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招募男女篮球爱好者参与赛事比拼,鼓励草根篮球爱好者勇敢追求篮球梦想,致力于推动民间草根篮球的发展和创新。经过8年的打造,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已经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三人篮球赛事之一。

今年赛事共设武汉、成都、杭州、长沙、广州、南宁、佛山、东莞、惠州和深圳共10站比赛。根据赛程安排,2021TCL易建联杯下一站将走进惠州市会展中心,比赛日期为10月15日至16日。

文字:陈沛鸿 图片:活动方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