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水韵·寻梦龙湾 ”万江街道龙湾岛摄影大赛开始啦!丰富大奖等你拿
魅力万江 2021-10-06 21:23:13

为建设富有水韵魅力的现代中心城区,万江街道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修复和优化自然生态体系建设,加强人居环境提升,着力打造高品质水岸线,彰显城市水韵魅力。

 

近年,万江街道守土有责,持续加强对龙湾岛的水土保持及生态修复,多次进行抛石围堤,减少河流冲刷造成土壤流失,沿岸复种各类水生植物,保持着龙湾岛内生物多样性。白鹭、夜鹭、池鹭、鹊鸲、矶鹬等多种留鸟在岛上栖息,龙湾岛是动植物生长“天堂”。可以说,如今的龙湾岛及周边,微波粼粼,白鹭翩飞,繁花点缀,美不胜哉。

活动目的及意义

乘着万江街道最新提出的城市环境高品质提升和产业高质发展相结合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东风,万江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举办“金秋水韵·寻梦龙湾 ”--龙湾岛摄影大赛,通过摄影记录龙湾岛及周边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鸟兽虫鱼、生物物种为“小窗口”,展示金秋十月万江生态环境独特的水韵魅力的“大风景”。从另一个视角来领略生态龙湾岛之美,运用手中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手法,捕捉龙湾岛的大好风光,定格和传播龙湾岛的生态之美,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万江近年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并不断推动“水韵都市、品质万江”建设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东莞市万江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

 协办单位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万江分局

 支持媒体 :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东莞日报、东视频、i东莞抖音号、东莞时间网、影像莞、东莞电视台

 

活动内容

(一)通过摄影记录龙湾岛及周边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鸟兽虫鱼、生物物种为“小窗口”,展示金秋十月万江生态环境独特的水韵魅力的“大风景”。

(二)参赛要求

1.线下采风活动。

组织50名摄影爱好者到龙湾岛对岸参加线下采风活动,对于摄影大赛要求进行讲解。出于充分保障参赛者人身安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因素考虑,本次活动不组织统一登岛拍摄,同时不允许参赛者擅自登岛,请广大参赛者利用摄影摄像设备远距离拍摄。

采风活动暂定为10月16号早上9点,若因疫情防控等不可控因素需要取消或延期举行的,主办单位将会另行通知。请有意参加采风活动的参赛者于10月10日17时前,打开网址:

https://f.wps.cn/w/teVnOeGQ进行报名。

 

2.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取材于龙湾岛(可适当延伸至龙湾广场和龙湾湿地乐跑公园,但至少一张图片需将龙湾岛包含在内,同时短视频也需将龙湾岛包含在内),可为取材规定地点范围内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鸟兽虫鱼、生物物种等,鼓励风格独特、个性鲜明的摄影作品。

(2)作品题材不限,图片(可1-8张)、图片和短视频(需包含一个30-120秒的短视频,图片1-7张),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超过8件(含8件)。若多次投稿,以最后一次投稿为准。

(3)作品征稿日期:从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8日24时止。

(4)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涉及著作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一切后果,主办方与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相关连带责任,并以此条细则视同完成告知义务。   

(5)曾经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参加本次摄影大赛。违反者,如果获奖,被发现后将撤销奖励、收回奖金。

(6)主办方有权将入选佳作用于出版图书、画册、宣传品制作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等宣传活动,且根据需要在无须取得作者同意的情况下可对作品进行重新编辑、剪切等利用。上述作品利用,除发放比赛奖金外不再支付费用,但作者拥有对作品的署名权(重新进行编辑、剪切的不另署名)。

 

作品提交方式及评选方法

(一)提交方式

参赛选手从即日起到2021年10月18日24时前,根据作品要求,附加作品类型、作品标题、创作人员姓名和电话联系方式的word文件(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文件)。将作品压缩打包,发送到邮箱:wenmingwanjiang@163.com(联系人:刘先生0769-23623123)

图片

 

(二)评选方法

大赛成绩由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审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并将名单和作品在魅力万江公众号和主流媒体客户端进行公示,并最终确定。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奖品和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奖品和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奖品和证书)

优秀奖5名(奖金各500元、奖品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