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望牛墩感受红色文物展的魅力:从珍贵文献和文物中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长历程……
i东莞 2021-10-05 13:14:12

10月期间,由广东茂春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广东中红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伟大征程”——红色文物展,在望牛墩茂春美术馆展出。

红色革命文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有力见证,是革命文化的物质载体,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活教材”。正因为有了这些革命文物,我们的历史才更加鲜活,让我们在重温历史时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有情可寄。可以说,保护革命文物就是保存革命历史,就是铭记伟大历程。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主题的展品:毛泽东像章展、老票据展、抗美援朝文献展。

毛泽东像章是集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雕塑于一体的艺术品,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徽章的最高工艺水平,不仅是宝贵的艺术珍品,也是研究党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可或缺的实物资料,很多已被列为革命文物。

老票据展分别有布票、粮票、面票、油票、工分票等票据。一张张的老票据,让我们有机会去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的变迁,承载着中国强盛梦想的探索与艰难实践。

抗美援朝文献展,如实记录着这段历史,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战斗、越战越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

本次展览时间为10月1日-10月30日,9:00--12:00,14:00--18:00。

文字:郭小斌 图片:通讯员 森森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