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飞出绿“凤凰”?真相是……
i东莞 2021-10-04 16:47:37

近日,有网友跟记者爆料称,他前往大王山森林公园游玩时,突然发现了景区内有两棵树的形状神似“凤凰”,这到底是人工雕琢的还是天然形成的呢?记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10月3日,记者来到了大王山森林公园的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前,往右上方抬头一瞧,果然看到高高耸立的两棵树形状奇特,犹如两只巨型绿色“凤凰”在满目葱茏之间横空而出。“它们”相背着昂头屹立,在远山的映衬下,显得神采奕奕,似乎在默默守护着这片绿意。路过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如果这树形是天然的,就让人不由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记者循着树形走进大王山森林公园景区,近处仔细看,发现原来这两只“凤凰”的“身体”是分别由凤凰树和火焰木向上生长而成,旁边有禾雀花藤缠绕而上,勾勒出了“凤凰”的头部。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树的树龄有9年,树高近10米,禾雀花是人工种植的,随着时间而慢慢绕树而上。“凤凰”的树形,要在大王山游客接待服务中心这个角度去看最像,这并不是人工修剪出来的,而是自然形成的。原生态、纯天然的绿色“凤凰”为清溪旅游又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魅力。

据了解,大王山森林公园位于清溪镇南部,面积约8平方公里。景区山体植被覆盖率高达95%,植物种类1000多种。园中古树参天、绿意盎然、藤萝密布、鸟语花香,素有“五宝六景七传说”之称,是市民游客赏花、踏青的绝佳胜地,每年的接待游客量都超过百万人次。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清溪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 清溪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