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当选亚乒联盟副主席
人民日报 2021-10-03 21:27:18

国际乒联消息:北京时间10月3日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洲乒乓球联盟(亚乒联盟)代表大会上,中国运动员许昕当选亚乒联盟副主席。31岁的许昕是现役乒乓球运动员,他曾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两枚乒乓球团体金牌,迄今为止,许昕已获得20个世界冠军。

许昕表示,当选亚乒联盟副主席体现了各成员协会对年轻一代球员的信任以及对亚洲乒乓球未来发展的信心。自己将积极参与亚乒联盟的工作,最大程度地运用职业生涯的丰富经验和影响力,为推动亚洲乒乓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中国乒乓,世界共享”,中国运动员不仅在赛场上拼搏,为球迷和观众带来精彩的乒乓球比赛,同时也将在国际组织的舞台展现他们的能力。“许昕的当选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冠军球员加入到国际组织的工作当中,成为世界乒坛的中坚力量。”(人民日报记者孙龙飞)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