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一女子接到诈骗电话,转钱时民警及时赶到挽回损失近8万元
i东莞 2021-10-03 18:56:23

电话打不通、家里找不到、微信不回复……被深度洗脑的谢女士躲在隐蔽环境,正准备给对方发送银行交易验证码之际,幸好被赶来的民警及时劝阻,成功拦截止损近8万元。近日,事主谢女士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道滘公安分局,对民警及时劝阻,帮助其挽回近8万元的损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事发9月25日12时许,道滘公安分局接市局反诈中心预警通知,道滘镇谢女士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需及时上门劝阻。接到接令后,民警林永锋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事主,但号码已被呼叫转移无法联系。情况紧急,林永锋迅速对事主的住所及家属情况进行研判,确认信息后,他一方面带领同事上门寻找事主,另一方面联系事主的家属,让家属通过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事主,但却发现事主不在家且微信和短信也不回复。

面对如此困局,林永锋并没有轻言放弃,他继续争分夺秒地通过视频追踪寻找事主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道滘镇济川广场一个偏僻角落里找到了事主谢女士。此时,谢女士已经申请了银行交易验证码。由于民警的及时介入,谢女士没有将验证码发给对方,及时挽回损失79932元,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惊魂未定的谢女士表示,当天接到一个境外来电,称其涉嫌洗黑钱,并发来了一个协查通知,让她深信自己卷入了一宗洗钱案中,好在民警及时劝阻,让她彻底醒悟过来。随后,林永锋对谢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向其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常用套路,解释了有关公检法的办案程序,并指导她重新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给“钱袋子”加上了一道防护。

 

文字:袁健斌  刘维佳 图片:道滘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