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书香伴假期,市民“充电”忙
i东莞 2021-10-03 18:22:52

国庆长假,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也有不少常平市民选择到东莞图书馆常平分馆阅读“充电”,享受书香假期。10月2日,在东莞图书馆常平分馆自助图书馆,前来借书、还书、阅读的读者络绎不绝。

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签到、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等程序后,读者有序地进入馆内。大家都尽量放轻脚步,尽情享受书香气息。市民陈女士表示,平日工作比较忙,假期时间比较充裕,就带孩子来借书,希望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东莞图书馆常平分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读者数量较平时有所增多。对此,该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入馆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并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控制进馆人数。

据悉,10月1日-3日,东莞图书馆常平分馆仅开放自助图书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0月4日-7日,开放一楼服务区、四楼服务区,开放时间为9:00—21:00。前往一楼服务区和四楼服务区的读者需提前一天预约进馆名额。

此外,该馆每日严格控制在馆人数上限,其中一楼服务区100人、四楼服务区80人、自助图书馆10人(无需预约,每人在馆时间限定30分钟),达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作出动态调整。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梁翠婷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