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镇委党校开展“我心向党,‘史’志不渝”讲党史故事活动
魅力道滘 2021-10-03 10:59:11

为推动我镇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镇组织开展“我心向党,‘史’志不渝”讲党史故事活动。

据悉,党史故事活动由15个镇委党校分教点会场组成,会场分别是14个村(社区)镇委党校分教点、“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镇委党校分教点。活动以各党支部分享党史故事为主脉络开展,可以一首红色经典歌曲、一张照片、一个伟人、一首诗词等为切入点分享一个党史故事等。目前,活动已进行了三场,举办场地分别是大罗沙村、永庆村和小河村。

活动走进大罗沙村

活动中,大罗沙村党总支、应急管理分局党支部、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水务工程运营中心党支部等党员约100人参与。各党支部推荐一名党员代表以“诗歌朗诵+PPT展示”的形式轮流为大家讲述《新时代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等精彩的党史故事。

活动走进永庆村

本场活动以分享交流的形式,组织永庆村党总支、党建工作办党支部、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四联小学党支部开展,各党支部轮流分享了《学党史 忆初心》《中国农民运动第一个战士——彭湃》《冰雪筑忠魂》《红船精神》《战斗到最后一刻》等党史故事。活动结束,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活动走进小河村

本场活动小河村党委联合交通运输分局党支部、人社分局党总支、网格管理中心党支部、小河小学党支部等4个结对共建支部开展,以一段深情的亲子诵读《我喜欢红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各党支部轮流分享了《刘伯承矢志不渝寻党记》《牢记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等党史故事,期间由小河小学师生同诵的《中国脊梁》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镇党委副书记吴炽谦参与了活动,并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凝聚人心,锤炼党性,切实推动我镇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