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游园与家人走散,大朗城管快速帮她找到家人
i东莞 2021-10-02 19:30:44

“小朋友,你是哪里人?”

“我是中国人。”

“你爸爸妈妈是开车来公园的吗?我们去找找看!”

国庆节期间,大朗荔香公园人山人海。一个6岁左右小女孩在游玩中与家人走散,在大朗城管分局的帮助下,仅用不到半小时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10月2日上午9点30左右,大朗城管分局一名巡逻员与属地执勤队员在大朗荔香公园巡逻过程中,在一处树荫下见到了一名穿着碎花洋裙小女孩,周边并没有大人看护。城管队员便立刻上前询问,由于小女孩怯生人,说话模糊,没有问出相关信息。

大致推测小女孩是因为游玩过程中与大人走失,城管队员便开始耐心安抚小女孩情绪,同时,为尽快找到其家人,属地执勤队员也走访周围群众,并通过公园广播,尝试寻找小女孩的家长。

想到大多的游客都是开车来公园游玩,为了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城管队员们立即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将小女孩带到荔香公园停车场,带着小女孩寻找家长车辆。最终,通过小女孩认出的一辆小轿车上,城管队员找到了挪车电话,联系上了家长,并成功将小女孩带回了大人身边。

帮助在大朗荔香公园走失小女孩找回家长的这位“巡逻员”,正是大朗城管分局负责人谢洁峰。每逢节假日,谢洁峰都会带头值班执勤,沿街巡逻整治“六乱”,巡查城市环境卫生、违建等,确保每次节假日都能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

“非常感谢你们,不仅帮我找到孩子,还把她照顾的这么安全,你们为美丽城市付出努力,辛苦了!”找回走失的孩子,家长连连道谢。

作为城市的守护者,大朗城管提醒:国庆假期出游,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要共同呵护城市公共环境,整洁有序过节。家长们更要

留心照看小孩,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现象,并叮嘱孩子一旦走失不要乱跑,要在原地等候或向执法人员求助。

文字:张雨倩 图片:大朗城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