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东莞》火上墙啦!这里满屏都是!
莞香花开 2021-10-02 19:27:03

别动!

你已经被《寻味东莞》包围了!

图片

 

绵滑清新的濑粉、

外酥里嫩的烧鹅、

香味扑鼻的煲仔饭

……

近日

数十种东莞地道风味美食

组团亮相上海虹桥枢纽

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和过往旅客驻足观看

东莞美食组团亮相上海虹桥枢纽
图片

从9月下旬起至10月中旬,《寻味东莞》宣传短片在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系列LED大屏滚动播放,展现东莞独特的美食文化和特色。此次投放的短片是在《寻味东莞》纪录片的基础上,精选部分最具东莞地方特色的美食画面剪辑而成,同时在包括墙面巨屏、立柱屏等十余处大屏上播出,形成沉浸式画面效果,极具视觉冲击力,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上海虹桥枢纽换乘的一位旅客表示,“想不到东莞的特色美食这么多,看了这个短片真让人欲罢不能,恨不得马上飞去东莞品尝一番!” 

 

图片

 

据介绍,此次选择国庆长假前后投放《寻味东莞》宣传片,主要是考虑到这段时间是人们出行和消费的高峰,国内各大公共交通枢纽均将迎来大批出行旅客,尤其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客流量大,能够辐射到更多的受众人群,预计将能获得较高的曝光量和较好的传播效果,让更多人了解东莞的特色美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黄诱人的黄油蟹、绵滑清新的濑粉、外酥里嫩的脆皮烧鹅、香味扑鼻的煲仔饭……一道道东莞味十足的菜品在《寻味东莞》纪录片里看得人口水直流。

 

图片

 

城市美食纪录片《寻味东莞》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策划、联合稻来传媒历时三年拍摄制作,通过近20个人物故事,串联展现了130多种食材和菜式,将东莞美食还原到一日三餐、区域自然生态以及背后所呈现的家庭观念、城市精神,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制造世界也制造美味”的东莞,不仅让外界了解到这座“制造名城”背后的烟火气与人情味,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本地餐饮业发展,逐步树立了东莞美食的城市名片。

 

图片

 

自去年夏天推出后,《寻味东莞》在各网络平台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亿次,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4亿次,腾讯视频评分高达9.1分,受到媒体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热议和好评。今年以来,《寻味东莞》仍热度不减,先后登陆央视农业农村频道(CCTV-17)、财经频道(CCTV-2)并反复播出多次,在哔哩哔哩视频平台上线半个月播放量就超过64.6万,带领诸多本土美食“出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食客前来“打卡”。这次继续在一线城市户外媒体平台上推广,将与网络、电视媒体等形成互补,进一步扩大传播覆盖面,为更多的人群解锁东莞这座城市的美食密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