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飙车扰民,虎门一男子被举报
i东莞 2021-10-02 14:58:23

9月28日21时,东莞交警虎门大队接群众举报,一台号牌粤S4***T黑色丰田小车在威远环岛路靠近南面钓鱼台路段飙车,车辆行驶时发出的轰鸣声严重扰民。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交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到场调查,很快就在上述路段找到群众举报的涉嫌非法改装黑色小车和该车车主。

随后,民警要求车主出示相关证件,并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该车的后排座位已拆卸下来,五座位小车变两座位,尾部加装的定风翼也格外“洋气”,还有车辆启动后排气管能传出一阵刺耳的轰鸣声,轮毂、刹车钳等部件都经过改装,而车主王某也承认改装的事实。

最后,王某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民警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的罚款,同时向当事人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王某在限期内恢复车辆原貌。

交警部门提醒,非法改装车飙车不仅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作息,而且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不负责,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规定,拒绝非法改装飙车,共同筑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文字:尹金钟 王子玺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