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6家企业单位组团亮相珠海航展
i东莞 2021-10-02 11:01:48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市国际航展中心拉开序幕,松山湖组织功能区6家企业单位参亮相珠海航展。

该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带飞行表演和地面动态演示的国际性航空航天展览, 自1996年成功举办首届航展以来,已成为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

在松山湖科技教育局的组织下,功能区共有6家军民融合相关企业单位参展,分别为广东经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科伏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东莞凌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中船松山湖军民融合创新创业中心、东莞罗德斯安捷转子发动机有限公司及东莞东晟磁电磁控技术有限公司。

其中,广东经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航空发动机叶片精密加工团队成立,主要研发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钛合金等先进材料及加工制备技术,相关产品已在我国先进航空发动机上获得应用,实现了进口替代和关键材料自主保障。

“此次航展是个很好的宣传窗口,以后我们也将积极参加此类国际性展会,向全世界推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先进的科研成果。”团队负责人表示。

东莞科伏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东莞同济大学研究院孵化的企业,为航天客户提供天线罩系统设计和性能测试方案等技术服务。公司具备陶瓷/复合材料天线罩生产加工能力、陶瓷基模拟相控组件等元器件的设计能力和LTCC制备技术,研发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天线罩、雷达导引头等。

本届航展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主办。线上线下共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企业参展。

文字:张华桥 图片: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