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闭幕,全市110所学校践行环保理念
i东莞 2021-10-01 19:27:24

9月29日,2021年“环保智多星”东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粤丰环保主题馆顺利开展,入围决赛第二轮现场比赛的18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角逐一、二等奖。

此活动由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和东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现场比赛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东莞生态环境”政务抖音号全程直播。

今年竞赛自6月开始以来,来自110所学校137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经过近三个月的线上初赛答题、复赛环保行动积分、决赛第一轮在线答题,18支参赛队伍突出重围,入围决赛第二轮现场比赛。

在热烈又紧张的现场竞答氛围中,以抢答形式通过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开展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参赛队伍6支、二等奖参赛队伍12支、三等奖参赛队伍15支。

今年的题目较去年更具灵活性,更贴近日常学习和生活,让参赛学生在竞答时身临其境,学会换位思考,了解学习生活中如何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如何与自然和谐共处。

“环保智多星”东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自2019年至今已开展三届,旨在通过知识竞赛模式,向青少年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动员全市小学生成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与行动者,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学校以及身边的人共同践行环保。

文字: 周桂清 图片:周桂清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