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宝宝”抢闸出生,桥头医院用胎盘印画“生命树”
i东莞 2021-10-01 18:35:30

与祖国同一天生日,这是一件值得自豪和高兴的事情。10月1日,桥头医院产科迎来了两名“国庆宝宝”,医护人员别出心裁用胎盘在宣纸上拓印出“生命树”的图案,再用颜料笔画成一棵树的样子,寓意在国庆当天出生,生命延续,并祝愿宝宝健康成长。

当天,记者在桥头医院产科病房看到,第一名“国庆宝宝”是在凌晨1点31分出生,是一名女宝宝。宝宝的妈妈叫李金芝,今年30岁,虽然生产完才几个小时,但她精神状态非常好,她说,宝宝是她怀的第二胎,虽然不是第一次当妈妈了,但是还是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宝宝出生真会挑日子!国庆这天出生,感觉非常有意义,帮宝宝取了一个小名叫‘庆庆’。”李金芝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而宝宝的爸爸吴林运则表达了对妻子的感谢:“说实话最辛苦的就是宝宝的妈妈,我打心里是非常感谢老婆,希望宝宝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宝宝顺利出生后,桥头医院产科别出心裁,用产妇分娩后的胎盘在宣纸上拓印出“生命树”的图案。负责作画的护士告诉记者,她先把胎盘处理干净,用宣纸覆盖印出模样,再用颜料笔画成一棵树的样子,寓意在国庆当天出生,生命延续。

“宝宝在国庆节出生,我们就想送一份特别的礼物作为留念,产妇和家属都很开心,觉得非常特别且珍贵。”桥头医院产科护士李珍珍说,国庆当天,桥头医院迎来了两名“国庆宝宝”,一男一女,均为顺产出生,产程都十分顺利,母婴平安。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莫衬玲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