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i东莞 2021-10-01 12:13:14

为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规范食品市场节假日稳定有序经营,国庆节前夕,石排镇委书记严继宗,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分别带队前往镇内商场开展节前大检查,重点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在润升超市,严继宗实时了解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大米、粮油、肉类、蔬菜等日常食品的储备供应、流转速度与价格动态情况,仔细查看食品进货来源、保质期、储存环境等是否符合要求。

严继宗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食品安全常态化工作,加强对镇内饭堂、餐饮业等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们“舌尖上的安全”。商场超市在节假日期间必须保证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交易畅通,要严格规范价格行为,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做到明码标价,自觉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

9月30日,郑晓坚带队到福隆农贸市场、佳豪商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详细了解和检查市场商品价格、节前商品供应、商品进货渠道、商品质量等情况,并深入冻库检查冷链食品存储问题。

为持续稳定工作成效,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石排市场监管分局将在国庆期间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餐馆、企业食堂的监管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