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兴盛路升级改造完成过半 道路环境更优交通环境更顺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01 11:35:00

“预计一个礼拜时间,就可以完成花槽、路沿石的安装,以及整个人行道的施工。”兴盛路升级改造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吴巧华说。自今年3月份动工以来,兴盛路升级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60%,预计11月全面完工。

兴盛路升级改造分南北两段进行,目前南段路面的升级已经完工。记者在新民社区兴盛路看到,目前兴盛路南段路面升级改造已经完成,整个路面是沥青路面,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的两侧还规划有停车位,车辆在该路段行驶平稳、顺畅。

而正在进行施工的兴盛路北段,为了减少工程对交通的影响,改造分左右幅依次施工,在围挡区域,原有路面破除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砌路沿石和安装人行道花槽。

“兴盛路北段分左右幅来施工,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大概还有一个礼拜,就可以完成整个人行道的施工跟花槽安装路沿石等工作。”兴盛路升级改造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吴巧华说。

来自广西的杨女士来长安已经有差不多20年了,如今兴盛路升级改造,作为店主的她虽感到暂时不便,但想到日后会有更多的人流车流,心里还是充满期待,她说:“兴盛路升级改造之后路面会变得更整洁,更多人愿意来这边,生意也会跟着变好。”

兴盛路附近的店主刘先生也说:“挺好的,兴盛路升级完之后漂亮了,等道路绿化做好后,道路附近的环境会更好,人流量也会更大。”

据了解,兴盛路是新民社区的主要道路,也是长安镇通往茅洲河边南北走向的主要道路之一。该路原为混凝土道路,由于道路下沉、路面出现很多裂缝,且高低不一。此次将升级改造为双向4车道,两侧设有停车带,并设计树池种植绿化。预计投资1600多万元,自今年3月升级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的60%,预计今年11月全面完工。

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周树发表示,兴盛路升级改造后,不仅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还更有利于污水处理收集,也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王钰珏 曾瑞安 编辑:刘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