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跳水比赛落幕 长安跳水队获14金团体总分排名第三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01 11:34:47

近日,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跳水比赛落下帷幕,长安跳水队拿下14金11银8铜,获团体总分515分排名第三。其中在选材组的比赛中,长安队发挥出色,夺得了11金和总分379分,该项比赛金牌榜和总分榜都排名第一。

据了解,本次跳水比赛共有来自长安、道滘、南城、东城等9个镇街的82名选手参赛。在项目设置上不仅设有一米跳板、三米跳板、跳台、全能等项目,还设有以跳水的各项基础训练为主的陆上竞赛项目,包括素质力量、下肢力量、网上专项、陆台专项等共计42个项目。

跳水运动讲究运动员具备良好的柔韧性、协调性和爆发力,所以现在挑选跳水运动员大多都是从体操运动员里挑选培养的。此前受到疫情影响,运动员的训练计划都被迫连续调整。但在本届赛事中,长安跳水队的队员们依旧能保持良好状态,在备战时间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莫伟健 编辑:林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