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10万师生同升国旗庆国庆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01 11:34:45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长安镇社会各界开展活动,向先烈默哀,致敬。长安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还同步开展了“同心爱国行 共建好家园”系列活动。全镇10万师生同升国旗、同唱爱国歌、同上爱国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增强学生爱国意识

早上8时,迎着清晨的阳光,长安镇“同心爱国行 共建好家园”系列活动在长安镇第一小学举行,镇委委员李若晖、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记者看到,学生们身穿礼服,手持国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高唱国歌,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全体学生集体呼号“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他们情绪激昂、声音洪亮,用最坚定、最自信的声音喊出了铿锵的誓言。

随后,一首由长安镇莲溪交响乐团一小弦乐团分部现场演奏的《我的祖国》缓缓响起,在优美的弦乐演奏下,学生代表依次将亲手写好的心愿卡贴到心愿墙上,立下“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以后要当科学家为国家发明有意义的东西”等强国志愿,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活动尾声,全体师生挥起手中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学生徐灏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立下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生金诺一在本次活动中担任国旗护旗手,他表示感到非常光荣,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少先队长安镇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艳阳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让学生们从小学会爱国,希望他们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心的人。

104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展活动

9月30日一早,长安镇第二小学也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400多名六年级的学生整齐排列成数字“72”形状的队伍,其余年级的师生分别站在不同教学楼层,挥舞手中的国旗,展现了长安二小师生的风采,爱国之情在师生心中激荡。

“今天,我们举行‘同心爱国行,共建好家园’的活动,我们全体师生同升一面旗、同唱爱国歌曲、同上爱国主义的教育主题班会课,目的就是在活动当中去营造爱国主义的氛围,去弘扬和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的热情。”长安二小教师李炽强说。

在长安中心幼儿园,小朋友聚集在一起,老师用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国旗,在体验和感悟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小朋友们用歌曲展演的形式,对祖国送上祝福。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爱:

“祝祖国妈妈繁荣昌盛。”

“祝祖国妈妈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丽。”

“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祝祖国妈妈越来越美丽,祝祖国妈妈越来越富强。”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长安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制定了《“同心爱国行 共建好家园”长安镇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在全镇104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开展“同心爱国行 共建好家园”活动,约10万名师生参与。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许楚翘 王远飞 蔡广兴 梁宇明 陈亮宇/文 图片:长安供图 编辑:林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