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男篮联赛|以七连胜成就七连冠!东莞战马能量队大胜清远队夺冠
i东莞 2021-09-30 22:38:36

9月30日晚,2021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江门恩平打响。面对首次闯入总决赛的清远男篮,卫冕冠军东莞战马能量队火力全开,在半场领先23分的情况下,以119:88赢下比赛,以一波七连胜完成七连冠,为东莞这座“全国篮球城市”再添新荣誉。

赛前,莞军和清远男篮同样六战全胜保持不败。半决赛上,莞军以63分的优势击败中山男篮,状态无需怀疑;清远男篮则在缺少庄战和黎伊扬两名主力的情况下,以3分优势险胜云浮男篮,历史性地闯入总决赛,士气得到极大鼓舞。

与上场比赛一样,莞军本场比赛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在多点开花的情况下,取得14:3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大开大合,打起了对攻。首节比赛,莞军41:28取得领先。次节比赛,莞军加强防守之余,保持较高的进攻效率,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易边再战,莞军攻防两端保持节奏。清远男篮面对较大的分差,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突破手段。最终,场上比分定格在119:88,莞军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捧起冠军奖杯。

随着莞军击败击败清远夺得冠军,本届赛事圆满落下帷幕。第一至八名队伍依次是东莞战马能量队、清远男篮、云浮男篮、中山男篮、深圳男篮、顺德男篮、河源男篮、佛山男篮,东莞战马能量队队长陈航加冕总决赛最佳球员称号。

回顾本届赛事,莞军在联赛两度暂停的情况下,展现出“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信念,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场均得分、篮板、助攻、净胜分、回合数都排名联赛首位,能够完成七连冠绝对是实力使然。

文字:陈沛鸿 图片:通讯员 曾诚 温志韬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