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国庆道路交通安全,横沥全警上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i东莞 2021-09-30 22:25:12

国庆将至,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连日来,横沥大力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持续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强化重点路段的疏堵保畅,严查酒驾、超载、夜间超速等违法行为,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9月29日晚,横沥公安、交通、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在三江工业区联合开展国庆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行动。横沥镇委书记覃春来到现场督导,询问了假期交通安全部署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要求,要持续加强交通安全管控,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横沥。

晚上7时许,执法人员沿路设卡盘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客车超员、夜间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车辆的运载货物、交通运输手续、转移固体废物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进行检查。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路面拥堵进行及时疏导,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记者获悉,国庆期间,横沥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全面设卡布控,强化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防,特别是公园广场、景点商圈等人多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强化重点路段的疏堵保畅,重点严查酒驾、超载、夜间超速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加路面安全提示,加大对重点违法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案例的曝光力度,提醒群众守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在严查交通违法的同时,横沥还将持续开展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货车司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