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黄江揭牌
i东莞 2021-09-30 20:27:48

近日,东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黄江店党支部被省确定为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9月28日上午,黄江镇在天虹商场内举行了党建工作联系点揭牌仪式。

仪式上,黄江镇委副书记刘玉春提出,天虹支部围绕公司、商场的战略思想和工作目标,以“党建维权”为引擎,充分发挥“红色堡垒”引领作用,开展多形式的“党建+”主题活动,全力打造顾客放心消费、群众舒心体验的“党建名片”商场。同时,以党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员工,引导商户创先争优,有效形成“党建强、企业强”的带动效果。

市个私企党委专职副书记何丹莉对黄江天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天虹党支部要以建立党建联系点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建与商场业务深度融合,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商户的困难事,消费者的烦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坚定信仰信念,确保党建联系点工作获得实在成效。

仪式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联系点,并开展座谈,就示范点党建工作和做法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党建联系点工作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

东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黄江店党支部:

打造党建+放心消费红色示范支部

被确定为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的党支部有什么过人之处?

记者从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江分局了解到,东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黄江店成立于2010年3月30日,建驻面积达2.6万平方米,从事零售服务行业,服务黄江及周边镇区人员40余万,公司员工600余人,获得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平价超市、纳税贡献奖、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东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黄江店党支部(以下简称黄江天虹支部)通过打造党建+放心消费,以党建为引领,深度融合消费维权、质量管控、诚信经营、信用积累、社会监督五方面举措,全力打造成顾客放心消费、群众舒心体验的“党建名片”商场。

强化消费维权,守护群众权益

黄江天虹支部将“党建引领”与“消费维权”有机融合,设立“红色”消费维权服务站并由支部书记主导维权工作,完善消费维权工作制度,规范完备相关文书、投诉受理表簿及台账等,推进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并建立党员服务岗,由党员带头开展消费维权服务。

该党支部定期联合黄江消委会开展消费维权服务站培训活动,组织服务站工作人员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受理和调解消费纠纷的相关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技巧,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处理机制,提高化解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红色消费维权服务站不仅调解消费纠纷,还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岗先锋效应,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服务,对商场的商品和服务质量进行日常监督,目前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310宗并全部当场化解矛盾纠纷。

强化质量管控,重视品质保证

黄江天虹支部将“党建引领”与“质量管控”有机融合,对消费者推出七重品质保证尽在一个天虹:线下购物线上任性退、百货商品免费邮寄、四大客服渠道随时候命、超市不卖隔夜肉菜、超市水果三无退货、天虹到家2小时送到、敢比价贵就赔等措施。

商场引入ISO9000质量保证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行成一体化管控体系,充份保证质量基石。供应商引进源头把关审核营业执照、不良记录等。超市自建生鲜实验室进行每日蔬菜上架检测、全员进行质量监控。百货、餐饮商品月度自查、引入第三方机构季度检查、年度抽检等预防措施有效提高商品质量。

推动诚信经营,彰显正向激励

该党支部将“党建引领”与“诚信经营”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商户最为关注的诚信经营为抓手,开展“我经营、我承诺、我诚信”的诚信经营承诺活动,以自愿为主、主动公开为原则,在市场经营活动过程中落实诚信经营要求,建立诚信管理制度,签订商户诚信经营承诺书150份。并在服务台显著位置会示“诚信服务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政府监管和群众评议,努力让每一个商户成为可信赖的“诚信商家”。

 

文字: 冯欢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