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亿元!麻涌签下越海智慧供应链基地项目
i东莞 2021-09-30 19:42:50

总投资6亿元,预计投产后外贸进出口总额达50亿美元……9月29日,麻涌镇举行越海智慧供应链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项目的签约将对麻涌企业转型升级、挖掘新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越海智慧供应链基地项目位于麻涌镇漳澎村,总用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6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投产后外贸进出口总额达50亿美元,拟建成一个现代化、专业化的具有物流仓储和综合供应链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物流中心。其中,综合供应链服务主要通过物流供应链平台建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设立智能化供应链研究中心来实现技术开发和技术支撑。

麻涌镇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越海智慧供应链基地项目的顺利签约,对于麻涌助力经济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挖掘新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的建设目标是通过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布局全球供应链体系,推广越海模式。”越海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实现资源高效整合,汇聚更多品牌与电商平台,推动供应链向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以及可视化方向发展,为麻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麻涌大力引入了5G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借助政策红利,充分利用TOD、新沙南等优质地块以及各村(社区)腾出的空间为载体,优化政策,重新规划,促进产业集聚,形成核心产业集群,打造麻涌新兴产业示范区。

值得关注的是,麻涌镇是“中国粮油物流加工第一镇”,近年来朝着粮油食品加工延伸到终端食品的深加工转变,食材供应链与中央厨房产业集群加速崛起。目前,叮咚买菜、盒马鲜生等多个知名品牌纷纷落地运营,拥有发达产业基础、显著区位优势以及庞大消费人群的麻涌,正全力打造市级食品产业聚集核心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莫汝建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