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镇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通过终期验收
i东莞 2021-09-30 19:42:28

为加快构建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9月29日下午,市检查验收组来寮步,对寮步镇创建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进行终期实地检查验收。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寮步镇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通过终期验收。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率市检查验收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香市大舞台、东莞图书馆寮步分馆、镇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群众文化需求、文化融合发展等工作。

随后,寮步镇创建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迎检会议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召开。近年来,寮步坚持实施建设文化名镇战略,以“文化+”为指引,突出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以香市文化为特色、文化四季为品牌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集群,有效对接与贴合广大群众的公共文化需求,创造性推出了“森林诗歌节”“莞香花开”“相约香江”“粤韵香市”等诸多公共文化服务子品牌,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效果较为显著,较好地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同时,寮步还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共建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寮步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与多样性。

市检查验收组对寮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持续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检查验收组希望寮步立足品牌,加强文旅融合,着力特色发展;建立健全群众文化需求跟踪反馈机制,提供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让群众真正喜欢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以创建为契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足文化设施短板,力促全面提升文化综合实力,建设文化强镇。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杨绪成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 杨绪成 尹巧瑜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