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主题活动
i东莞 2021-09-30 16:29:55

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9月28日,沙田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深入了解法律援助,进而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平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天,在沙田䲞沙花园小广场,沙田镇司法分局、综治办、法学会、妇联、总工会、人社分局、禁毒办、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提供法律援助咨询、便民服务等,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带到群众身边去,推动法治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涵盖法律援助的概念、形式和范围、程序和实施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普法讲解,通过寓教于乐的普法形式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使群众对法律援助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沙田镇2021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依托社区开展,充分发挥了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近距离地为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达1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

接下来,沙田镇将继续策划并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将法律援助知晓率提升到新台阶,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利用法律援助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