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硬十条”·镇街表态① | 坚决履行属地责任,推动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提升
i东莞 2021-09-30 15:52:33

“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是中央、省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硬指标,是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每一个东莞市民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共同期待。

日前,为推进城市环境提升,我市召开了东莞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印发了《东莞市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硬十条”》,全市各镇街(园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硬十条”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切实抓好环境卫生问题整改。

麻涌镇委书记谭叙棉:

下足“绣花”功夫,深入开展城市品质再提升工作

麻涌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深度城市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合力、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以经营城市为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围绕城市环境美化亮化、微节点整治等11个方面,深入开展城市品质再提升工作,推动“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成为新常态,全力打造城市与人共生共荣的麻涌样本。

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淦洪:

“四个强化”推进环境卫生再提升

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专项行动要强调“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意识,以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把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作为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坚定工作信心,做到“看准问题、补齐短板”;二是强化责任,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各施其职;三是强化创新,根据“硬十条”和街道“2+3”工作要求,通过石鼓、元美等示范社区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其他社区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的工作创新;四是强化考核问责,各部门要参考市的做法,探索长效机制,每月对各项工作进行考核。

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

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落实落细“硬十条”

莞城街道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扫干净、摆整齐,让我们的城市更整洁”的指示和市城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落实落细“硬十条”各项措施,努力让莞城市容市貌全天候、全方位保持“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万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冠煊:

强化群众“东莞是我家”情感认同

万江街道将坚持重点攻坚与全域深化相结合,聚焦城市大区域,关注村巷小角落,多点发力逐个击破,确保环境洁净全域覆盖;坚持短期整治与长效管控相结合,以大力开展节前城市大清洗行动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反弹;坚持全面统筹与因地制宜相结合,统一作业标准,分区精准施策,着力打造环境美示范品牌;坚持精细管理与人文温度相结合,以“行走万江”为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群众“东莞是我家”情感认同,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

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松山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环境卫生品质再提升,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迎接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

厚街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

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硬十条”

厚街镇将按照市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硬十条”,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管理提标与硬件提质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相结合,创新管理与优化资源相结合,凝聚力量、提高标准、直面短板、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市容环境保卫战、城市颜值提升战、乱象治理突围战、精细化管理持久战,推动城市环境卫生品质再提升,为建设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朗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

以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补短板促提升

面对迫在眉睫的城市品质提升需求,大朗镇将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建设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态度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专项行动,坚决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硬十条”,以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补短板、促提升,大力推动城市综合环境优化提升,为品质东莞建设贡献大朗力量!

道滘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涛:

严格奖惩考核,狠抓工作落实

道滘镇要坚决贯彻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建设“现代化和美道滘”为目标,坚持把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奖惩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张雨倩 图片:各镇街供图 编辑:张叶